团x你‖吃醋警告(下)

【上】 戳这里
【中】 戳这里


5.张真源x你


和张真源在一起以后,你朋友都一致认为了你是找了个世界好爸爸。


出门给你带齐了药箱,口袋里装的不是你的口红就是你的小皮筋,外出野餐怕你被蚊虫叮咬还要带花露水,游个泳怕你感冒还要帮你吹头发,跑个步怕你受寒了还要帮你带毛巾擦汗,你熬夜了怕你内分泌失调……



跑远了。但他担心归担心,却从不阻拦你做任何事,只会一个人带齐了装备站在你身后,为你打点好一切,等你回头的时候——


他就站在那儿对你笑:"我在呢。"



他也不会吃醋——你没见过——结果那天老赵结婚,你们坐一桌聊天,你才知道:


有时候男人不吃醋吧,可能真的只是在你面前嘴硬。



"上学的时候我暗恋你,你不知道吧?"老赵坐那儿一脸神秘兮兮跟我说,边说还一边张望门口张真源有没有回来。


"不知道。"你说。


因为你真不知道。那会儿张真源半工半读的,坐你前桌,住你隔壁。你满脑子就是学习。


连班里每个人的名字你都叫不齐。



"你当然不知道,我还没开始追你就被张真源揍一顿。"老赵脸上罕见露出点委屈来。


啊?你愕然。



老赵起了兴致,喝点酒开始讲自己悲惨的暗恋经历:


"当时我对你一见钟情——张真源非说我是见色起意行吧,那就是见色起意——然后我就跟他说了一嘴,老子跟他是好兄弟啊,就想问问他的意见,谁知道——他——"


老赵卡了壳,看起来是气愤至极。


"他居然把这事儿捅给我妈——捅完还装无辜跟我道歉,说那天放学回家不小心说漏嘴了——我当时还给他说没事儿,我妈正好想找媳妇儿呢,当时就应该知道不对劲儿!"他说着,语气还激昂起来。


"最过分是,我让他帮我问问你喜欢什么。那会儿你不是坐他后面。"老赵看你。


你点点头。


张真源确实来问你了,问你的兴趣爱好,然后约你出去玩——你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对他产生点兴趣——


老赵更来劲儿了:"他跟我说你喜欢学习,叫我去买五三送你。"



?这话是怎么说出口的。



你还记得你当初跟张真源吐槽说,你最讨厌给你送教辅资料做礼物的人了——一看就不用心。


"好在我当时犹豫了一下,没真送你五三。"老赵长吁短叹。


"然后那天我去找你那会儿身边走的还算近的朋友,想问问你喜欢吃什么。正好被张真源看见,他二话不说把我揍一顿,说我脚踏两条船的——搞得我莫名其妙,然后他就跟我说,说娜娜喜欢我?"老赵义愤填膺。


……贵圈真乱


你心想。



"所以后来你和娜娜在一起了?"你找到点脑子里残存的记忆,试探着问出口。


老赵脸色变了变,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


"后来才知道,张真源早就把我卖给娜娜了。"老赵哀怨地看了眼你。



你突然想起来,跟老赵说:"娜娜今天回国,叫去接她来着。还有两个小时——你?"


"哪个机场发我微信,我去开车。"


老赵走了。



他前脚刚走,张真源就回来了。


坐到位子上,瞥了眼你右侧的空座位:"老赵走了?"


你好笑,点点头:"走了。去追娜娜了。"


张真源松了口气,挽过你的肩:"老婆,咱们什么时候撤啊?"


"不如你先解释解释,你什么时候和娜娜串通起来骗老赵的?"你似笑非笑看着他。



事实证明,一般男人解释的时候,都是身体力行的。







6.严浩翔x你


幺儿组两个人就没一个不爱吃醋的——


丁哥说的。


你去他剧组探班,想给他个惊喜就没和他说要来,前一天晚上打电话的时候还说最近在忙,他失落归失落,还是让你照顾好自己,他一个人在剧组也挺好。


剧组人多事儿多的,嘈杂声里你一时也找不见自家的宝贝了。


那就问路嘛。你逮着个看起来还挺友善的帅哥——真的只是因为他看起来很友善——笑起来还带酒窝的,不像是会拒绝人的。


"你好,我是严浩翔的朋友,但我想给他个惊喜所以…你能带我进去吗?"


他穿的工作服,看起来应该是导演组的人,你悄悄喵了一眼他挂着工作牌,嗯,没找错人。


"我可以证明我和他的关系的,"见他沉思着一时也没拒绝我,你再次补充道。



帅哥默了半晌,回你一句:"你没认出我?"


啊?…我应该认出…他吗?你想。



一向聪明的大脑忽然就停止运转,你就这么看着他,一点点无措。


严浩翔出现救了你。


也不算。


"幺儿,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你抬头,对上严浩翔的眼睛——此时也顾不得惊不惊喜了,你小跑上去挨到他身边:"你来啦。我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


严浩翔摸了摸你的脑袋,带着笑意看那边的帅哥:"你靠我老婆这么近干嘛?"


靠?原来认识啊…


帅哥挑眉:"怎么?你家的?不让看?"


见空气里莫名其妙出现点火药味,你连忙拉走自家老公:"我好累啊严严,你拍完了嘛!"


"还没,中途休息听说有人要抢我老婆。"严浩翔似笑非笑垂眸看你。



什么嘛。你低垂下头,假装没听出来他话里的意思。


天气有点热,还没风。风尘仆仆赶过来还要哄他,你越想越委屈,索性偏过头不再理他——你也是第一回去剧组,看到他们形形色色穿着工作服在搬运摄影器材,一时起了兴趣,看得兴起——被拉走——


拐进化妆间——被抵在墙上——他的手垫在你的后脑勺上——


"理理我嘛,"


"我错了嘛老婆。"



嗯,幺儿组除了爱吃醋——还特别爱撒娇——


也是丁哥说的。


你耳垂微热,对上他炽热的视线,摸了摸鼻子——"我也没…没生气啊。"


严浩翔窝在你锁骨上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飞快在你嘴角啄了一下:"嗯,没生气,是我想你了。"


嗯,那当然啦。你想。


踮起脚尖吻上他扬起的嘴角。






7.贺峻霖x你


霖霖宝贝一般不轻易吃醋。


一旦吃醋了可就——有大麻烦了。


比如:


上回你仗着自己感冒刚好就兴致冲冲穿着清凉夏日裙装,拉着各位嫂子一起出门逛街。逛累了大家都人手一个甜筒的,你也跟着买了,吃完甜筒嘴里又甜得腻,于是又买了杯冰可乐解腻,逛的开心早忘了自己例假什么时候来,更不要说出门前霖霖宝贝还提醒你来着。


完蛋。


和嫂子们道了别你准备回家,就感觉小腹一阵下坠的疼。



这时你感到身后有人轻轻拍了拍你的肩——带点善意——你转头,对上一双温柔的笑眼——


你眨眨眼,下意识拉开了和他的距离。


他也没什么反应,只是用眼神示意了你的裙边,然后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递给你:"冒昧了。"


说完他就走了,也没留什么东西。



你在原地愣了愣,才恍然他的意思,脸红透了把他的外套围在腰上,慢慢挪回家——


其实家离得不远,你推门进去的时候就看见贺峻霖坐在沙发上看书。


见到你回来也只是淡淡地抬头,瞥了一眼说了句:"你回来了。"



你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围着的衬衫,开口想解释,但又不知道从何解释——先承认错误再——算了,好难啊——


你先上了楼把脏掉的裙子换下,衬衫也一并洗了,拿袋子装好放进箱子里——等箱子满了,可以一并放进回收衣物的柜子——


做完这些,你才穿着宽松的睡袍下楼去找贺峻霖。



他还坐在沙发上看书,听见声响抬头瞥了你一眼,收回,视线落回到书本上。


你走过去挨着他坐,书迟迟没翻页。


"我错啦,"你揪住他的衣角,"今天和嫂子们玩的太开心就…就忘记了…对不起嘛宝宝。"


"嗯。"贺峻霖开口嗯了声,眼睛仍盯着书页。



你摇了摇揪住他衣角的胳膊:"我真的知道错了嘛。然后…回来的时候遇到一个好心人…他把衬衫送我挡裙角,他…"


"嗯。"贺峻霖突然打断你的话,把书放到桌几上,回身看着你,"你走之前怎么答应我的?"


啊…走之前…你迟钝地,想起来走之前你信誓旦旦说:"放心啦宝宝,我答应你不喝冷的,再喝我就一个人睡!"


啊——


完了。


一个人睡——那怎么行。



见你呆呆的,神情忧伤,贺峻霖皱起眉轻轻揪了一下你的脸:"不长记性。上回疼得在床上嗷嗷哭的人是谁?我为谁好啊?"


你瘪起嘴——


顺势滚进霖霖宝贝的怀里:"我错了嘛呜呜原谅我好不好霖霖…"


还是霖霖宝贝的怀里更暖和,你心想。



贺峻霖没办法,把你圈起来哄了会儿:"行了行了,我去给你泡点红糖姜茶,你就在这儿坐着,"


对上你眨巴着眼睛的小脸,贺峻霖又皱起眉假凶:"听见没!"


你连忙点头,乖乖坐着等他回来。



晚上,你又熟练地滚进他怀里——


他却忽然眯起眼睛看你:"嘶,我的衬衫香还是他的衬衫香啊?"


嗯?


你愣了愣——还有谁——靠,原来不是翻篇了——是还没开始算账啊——


你眼睛眯成缝朝他笑:"嘿嘿,霖霖,那肯定是你的香啊——"


"喔,你还真闻了呀?"


靠,中招了。


"没没没真的没闻,除了你以外对谁都没兴趣。"你就差起誓了,眼巴巴看着贺峻霖。


贺峻霖朝你笑:"是吗?"


"那前几天我还看见你对着丁哥的腹肌照说我可以来着,解释一下?"


贺峻霖歪头,露出点危险的笑容,俯身靠过来,呼出的气息喷在你鼻尖。



还——还解释——解释啥啊——靠北


你脑子里全是些不可描述的东西了,还——还说的出啥啊


见你脸唰的就红得像西红柿,贺峻霖甜甜笑了笑:


"不解释啊?也可以,那就换种方式解释……"



……下回谁再说霖霖肺活量小我就先扛着刀把谁砍了。


靠北






end.






评论(2)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