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鑫‖头号粉丝(BBQ事故)

*马原课发呆产物

*头号粉丝番外·BBQ事故

*浅勾勒xql谈恋爱后凯总的日常操作




01.

这天风和日丽的,王俊凯赖在床上还不够,非要赖在丁程鑫怀里。


"师兄,我们今天约了人来家里烧烤的。"一向是家里最早起的丁程鑫睁着清明的眼睛看着耍无赖的王俊凯,说。


"还早嘛他们来了就让他们在楼下自己坐会儿~"王俊凯发动尾音攻击的时候,丁程鑫宛若一骑红尘妃子笑的唐玄宗,从此君王不早朝也不为过。


话音刚落,门铃声清晰地从一楼大门外的电子频道传到卧室。


"丁哥!""丁儿!""丁哥!"…


此起彼伏的叫声个个都嘹亮大声,王俊凯一脸幽怨地盯着丁程鑫不说话。


好看的桃花眼还是半睁着,困倦的面容一把埋进丁程鑫的睡衣里。



丁程鑫捞过床边的手机,思来想去打了几行字过去,发到七个人的群里:


"师兄还没起,你们现在楼下自己坐会儿吧。密码2421"



"你看!我就说吧!马哥非要八点就打电话过来叫我们起床你说图啥啊?"


刘耀文穿透云层的嘲笑声不仅传进马嘉祺耳朵里,也传进被窝里的王俊凯耳朵里,丁程鑫也顺带着听得一清二楚,嘴角略微抽搐,丁程鑫悄悄垂眸瞄了眼只看得见一个头发乱飞的脑袋的王俊凯。


门开了,六个人叽叽喳喳地进了屋子,声音终于消停下去。



王俊凯噌的就从床上跳下来,先凑到丁程鑫身边来了个绵长的早安吻,然后就蹦蹦跳跳一头扎进衣帽间,磨蹭了半个小时才出来。


丁程鑫早就洗漱过,只是被拽着在床上陪他,此刻见他终于舍得从床上起来,哭笑不得坐在床边等他出来。


"终于舍得出来了?"丁程鑫没憋住笑,见他在家也穿着那身西装——上个月纪念日丁程鑫特地让人从意大利带回来的——王俊凯在朋友圈秀了一个星期。


"今天我们吃的是烧烤诶。"丁程鑫还是提醒了一句。


王俊凯面露懊恼,折返回去又一头扎进衣帽间,折腾了半个小时。


这回是一身蓝色卫衣,是去年丁程鑫买的情侣款——于是丁程鑫也被勒令把衣服换上。



下了楼,六个人显然适应良好——年龄小的几个已经在沙发上打起游戏来,马嘉祺坐在沙发上和张真源聊着天——前段时间两个人上了同一个综艺,手下学员还出了cp——


"哟,这不是咱们丁哥和师兄吗?"贺峻霖端着播音腔开口了,大家才偏头看过去。


忘了说,贺峻霖改行做主持人后这播音腔就根深蒂固了,平日里说话也爱这个调调,成为了团里每个人的必备模仿项目。


丁程鑫和王俊凯在一起后,团里的人也不太怕师兄们了,刘耀文甚至还因为和王源上了同一档节目,两人成功变为饭搭子兼游戏伙伴。于是私底下见面也不太拘束了,这倒也算好事——师兄弟之间本来也不用太拘束——现在也算是好的进展。


两人走过去,也跟着在沙发上坐下,有一搭没一搭聊起天来。



食材是两个人都没外务那天一起去超市采购的,都屯在冰箱,等下午去外头的花园里摆开。


马嘉祺看了看表:"咱们总得先开始做点儿准备工作?"


丁程鑫闻言肯定地点点头,戳了戳在那儿给严浩翔讲解舞蹈动作的王俊凯:"食材还没串儿呢。"


挺合理的——王俊凯一向都听丁程鑫的,张罗着大家伙儿一起去厨房拆食材,工具和盘子都放着,宋亚轩和刘耀文先出动,把桌椅板凳都搬到花园里——熟练工了。


一般来说,串串儿的都是贺峻霖和张真源,这回也不知是怎么了,马嘉祺和严浩翔也凑了过去,四个人围着桌子开始埋头串东西,时不时还交头接耳地问这玩意儿要怎么穿。


丁程鑫本来应该在厨房准备酱料和炸零食的,今天被王俊凯拉去花园里照看弟弟们,于是丁程鑫就成了最闲的那个,被一边打下手一边偷吃食材的弟弟们一个接一个的投喂。


等王俊凯端着盘从厨房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他亲爱的男朋友此刻坐在椅子上监工,贺峻霖就时不时递点儿食材进他嘴里。


见王俊凯出来,丁程鑫就扬起笑站起来去他身边。



刘耀文和宋亚轩还在那儿摆弄烧烤架,烟熏得很——


王俊凯走过去,拿小木棍戳了几下,在炭堆里翻了翻,火就着了,两个人拿崇拜的眼神看向王俊凯,就见丁程鑫不动声色地拉走了王俊凯:"咳好熏呐…"


刘耀文看向宋亚轩挑了挑眉:?哥是吃醋了?


宋亚轩眨巴眨巴眼睛:你问我?


刘耀文才记起来什么,拍拍宋亚轩的肩膀,用无声的力量把宋亚轩拍咳嗽了。


然后被宋亚轩一记眼刀不再敢开口说话。




"丁哥,"马嘉祺忽然喊了句,丁程鑫和王俊凯顿住回厨房的脚步,齐回头看向出声的地方。


马嘉祺摸了摸鼻子:"那个…我就是想问一下,咱啥时候开饭,我有点饿。"


王俊凯笑得纯良:"就快啦就快啦,我和丁儿现在去把盘子都端出来,咱们就开始。"


旋即转头看丁程鑫:"你看,我就说要早一点的,你不听,非要在我怀里多赖一会儿。"


好累哦。男朋友每天都跟戏精似的。丁程鑫连眉毛也没动,习以为常地想。



贺峻霖闻言同情地看了眼马嘉祺,张真源也紧随其后,马嘉祺原先还没多想什么,察觉到几道熟悉的视线后心里一哽,索性眼不见为净,专心串食材起来,只是手下力度更重了些。


BBQ正式开始后,也不知道是不是烧烤架上的火药味被吹了上来——


马嘉祺烤好的肉就没有一次递进丁程鑫嘴里过——


"诶亚轩怎么不吃呀,"

"小马你累了吧,换我来好了,"

"你们多吃点儿,尤其是小刘,多瘦啊,这么瘦可不行的,"

"这串儿味道真不错,小马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厉害了。"


马嘉祺咬牙切齿:他是师兄,我打不过他


丁程鑫最终无可奈何拉走王俊凯,一把抢过他手里那根签:"你不能再吃了。不然导演该骂了。"


当马嘉祺终于忍无可忍将烤好的肉顺手递给反方向的刘耀文时,所有人都沉默了。


刘耀文战战兢兢接过肉,如履薄冰吃完,看见王俊凯递过来的一个满意的神情。


马嘉祺崩溃了,他把烂摊子交给宋亚轩,做了个甩手掌柜只负责吃——


"诶这串留给小马,"

"不行不行,"

"丁儿,你得吃点蔬菜,这串就给小马吧。"


马嘉祺借口上厕所,溜到屋子里头开始反思自己是为什么要再来感受一下师兄体贴入微的"照顾"——


王俊凯不知道找了什么借口,居然也被丁程鑫放进屋子里头,只见王俊凯慢悠悠逛到马嘉祺身旁:"诶小马,怎么一个人站在这儿,不出去和大家一起吃烧烤吗?"


"师兄我错了,"马嘉祺叫苦不迭, "我真的只是习惯了。我发誓我对丁儿只有单纯的队友情。".


王俊凯瞪大了双眼一脸诧异:"我什么时候质疑过你们的队友情?小马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咱们公司,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大家从小一起长大建立起来的兄弟情了不是嘛?"王俊凯弯弯嘴角。



马嘉祺抽了抽嘴角,只能点点头附和道:"是的师兄,师兄说的对。"


他下次再和丁程鑫打赌他就不姓马。









————————我是事故起因的分割线—————

马嘉祺:我最近要演一个特别爱吃醋的男生,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丁程鑫:我们家一般都是师兄吃醋

马嘉祺:…看出来了

丁程鑫:赌不赌?这周末我们BBQ,你提前来我们家,就能现场直击影帝演醋王的场面

马嘉祺:你的腰能保住?

丁程鑫:你质疑我哄人的功力?


周末。

丁程鑫:靠,让你早点来,你八点给他们打电话?是不是戏演过了?









End.





评论(5)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