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鑫‖有效地址(一)

*编剧x歌手

*破镜重圆老梗

*bgm:凄美地


-"嘿,等我找到你/试探你眼睛/心无旁骛地相拥"

-"那是我仅有的温柔和爱你的原因"



____

老赵坐在丁程鑫家仅五十平米的小房子里的价值五十块钱的椅子上,看着价值五十块钱的餐桌上摆着的色香味俱全的六道菜,不敢动筷。


他先前受丁父的嘱托,照顾他快成年的儿子。


第一次见到丁程鑫,他还纳闷老朋友嘴里说的那个豆丁大懂不少爱挑刺还难伺候的儿子——


明明看起来知礼节懂礼貌,做的一手好菜还聪明。


不小心砸碎了一张相框,他才知道老朋友说这话的意思。


要他说,年轻人好像不管哪一代都爱搞这套。他爸也这德行,明明爱的人就在手边,非不牵,嘴里嚷嚷着自己给不起,完了以后把人随手拍的照片贴胸口,谁也碰不得,碰了就犯病——这不是折腾人嘛?



慢慢咂摸过味儿来的老赵一会儿看看左边的小宋,一会儿看看右边的小丁。


菜是宋亚轩做的,和丁程鑫见他第一眼准备的菜那简直是一模一样,你要说谁是师傅谁是徒弟的,这一时半会儿他也分不出来。


只好硬着头皮先尝了。老赵伸出第一筷,夹了片青菜。


润,而不滑。青菜原有的香味在齿间流连——


戏过了。


老赵咂咂嘴:"小宋这手艺真不错啊。"


也不知哪句惹了丁程鑫,专夹青菜送进嘴里,再冷哼一声:"可不是么,不然怎么叫人见人爱小甜豆。"


"人见人爱小甜豆"是宋亚轩第一次上综艺那会儿流传出来的,那时候他刚大学毕业,一张白净的脸笑起来格外甜,走哪儿都乖乖巧巧又聪明伶俐,去节目的前辈都挺喜欢他,之后还在网上互动过不少次。两边的粉丝都喜闻乐见,叫他人见人爱小甜豆。



"丁儿,别光吃青菜。"宋亚轩忽然出声,嘴角挂一抹浅浅的笑。


他不光说,他还做——宋亚轩夹了筷糖醋排骨径直递到丁程鑫碗里。


丁程鑫没吃。他肚子里憋着火气无处撒,逮着块肉好似假想成宋亚轩的脸开始用力戳。


一旁的宋亚轩看着他就笑,弯弯的眉毛下一双只盛的下丁程鑫的眼睛。


"我吃饱了。"丁程鑫放下筷子,生硬地说了句,丢下客厅两个人自顾自去了书房——如果一张桌子一个笔记本就算得上书房的话。


老赵早习惯了,他偏头看了眼宋亚轩——一定意义上的罪魁祸首——正吃得开心,但留了一碗糖醋排骨没碰,也不让老赵碰。


明白了,定情信物——外人碰不得。


老赵非常老道地拍拍宋亚轩的肩:"糖醋排骨酸,得哄。"


然后转至书房门口轻轻敲了几下:"我走了哈小丁,改天再来看你。周末下午我来接你去见导演。记得穿西装。"


屋里头传来闷闷的一声"知道了",老赵眉开眼笑离开了屋子,留下宋亚轩一个人。



"我能进来吗?"宋亚轩停留在房间外,学着老赵轻轻敲了几下才开口道。


里头传来一阵响动,旋即是丁程鑫暴躁的应答:"想进来就进来怎么这么墨迹。"


推开门,映入宋亚轩眼帘的是比丁程鑫当年家里的储物间还小点儿的"书房",小小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对着台笔记本,屏幕上密密麻麻全是字,宋亚轩猜想他大概是在改稿子。


也没猜错。丁程鑫这段时日生意青黄不接的,接了几笔短视频文案的单子,正在改。


因为始终找不到满意的效果,语气也暴躁了不少——反正绝不会是因为宋亚轩的到来。


"书也还你了,饭你也做了,"丁程鑫见身后的人迟迟不开口,耐心殆尽,没忍住先开了口, "还有什么事?"



一开口,宋亚轩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温温柔柔的:"很想你,舍不得走。"


多看一眼也好。宋亚轩想。


顿住,丁程鑫起身回头,心底有什么在叫嚣着——他忍住了,走到宋亚轩跟前,只盯着他不说话。


殊不知在宋亚轩眼里,就是一只惹急了要挠人的狐狸睁着大眼睛要伸爪子,但挠起人来不疼,痒痒的,勾得他气息不稳。


看宋亚轩眼底一抹暗色,丁程鑫就知道面前这家伙在想什么。


高中那会儿就这样,顶着一副人畜无害的幼态样,说着最下流的话,看他写试卷都能上火,不知道整天脑子里都装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脸上升起可疑的红晕偏生自己还不知晓,丁程鑫恼怒地把宋亚轩推出书房,没用什么力。


"犯病别找我。"丁程鑫站在门里,对着门外的宋亚轩低声说,"咱们已经没关系了。"


一晚上都乖乖听他话,嘴角一直挂着笑的宋亚轩终于变了脸色,拿出往常走机场看代拍的神情——倒也不是,只是泄出点冷气,像是被刚刚哪句话伤着了,大提琴似的悦耳的声音更低了些:"我没同意。"


又重复了一遍:"我没同意,丁儿。就不算数。" 


说完他也走了,没关门。揣着兜,皮鞋,轻轻离开了楼梯间。


丁程鑫见他真走了,听着皮鞋声愈来愈远,肚子里没来由的生出一股气,怪闷的。他在原地站了会儿,好像在发呆,直到楼梯间又传来楼上那户小孩儿蹦跶着下楼去遛狗的声音,才如梦初醒似的飞快阖上门,走到餐桌旁——


菜都冷了,那碗糖醋排骨还是满满当当摆在那儿。


丁程鑫默了默,去厨房重新拿出碗筷,坐回桌前。


冷掉的糖醋排骨吃起来很腻,软塌塌的面粉在嘴里变成黏腻的麦芽糖,酸味蔓延至整个口腔。


真的好酸啊,丁程鑫想。





  



评论(29)
热度(2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闲 | Powered by LOFTER